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<闇>編劇全新打造街舞電影,

「飛舞人生Fly」講述因一起嚴重交通事故而入獄的貝克絲

(思文佳榮格 飾),

透過舞蹈找出阻塞人生的癥結,

並結交了一群同樣曾迷失自我的底層青年。

戲中各路舞者大展舞技,融合街舞、現代舞和芭蕾

的華麗群舞是不可錯過的一大看點。

 

本片光榮入圍德國電影界最高榮譽-

德國電影獎(Deutscher Filmpreis)最佳音效獎,

為今年最獨樹一幟的舞力巨作,

帶給觀眾視覺、聽覺雙重饗宴!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《飛舞人生》集結現今德國最強舞者,卡司

坐擁多座街舞比賽世界冠軍,

包含德國首位Juste Debout freestyle冠軍班維歇特(Ben Wichert)、

世界嘻哈舞蹈錦標賽冠軍馬吉凱薩布(Majid Kessab

以及代表法國入選奧運資格的B-Boy Willy Hem等,

並找來國際知名舞團Flying Steps多位成員強力助陣,

媲美「街舞界復仇者聯盟」。

 

飾演片中要角——費希德的馬吉為德國嘻哈舞代表舞者,

不只擁有許多輝煌頭銜,

今年以他為主角的紀錄片《Roots of my Rhythm

更在坎城YDA青年導演獎斬獲四項大獎。

素以創新舞蹈風格傳遞自由能量的馬吉

也是導演籌劃時第一個想到的必邀人選。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《飛舞人生》劇情介紹

貝克絲(思文佳榮格飾)是個年輕的受刑人,

為了獲得日間假釋她參與了一項舞蹈復歸計劃,

主持該計劃的艾娃(賈絲敏塔巴塔拜飾)

鼓勵他們用舞蹈說出自己的故事。

這群犯過錯的年輕人終於重拾勇氣、獲得了夥伴。

共同成立街舞訓練中心,接引對街舞有興趣的新人,

生活也有了寄託和重心。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以<馬麻吉><復合!>等作品獲獎無數的金獎導演卡嘉馮加納,

於訪談中真摯談到她想打造一部獨來獨往的邊緣人

藉由跳舞獲得夥伴及療癒的電影。

故事以這群舞者為中心展開,

因此不同於一般電影先定下主要演員,

《飛舞人生》是在決定好所有舞者後,

才和男主角班維歇特一起進行女主角貝克絲的選角。

 

導演表示思文佳榮格和班的化學反應很好,

在一起的氛圍讓她瞬間投入劇情,

才確定啟用思文佳作為女主角。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近期以Netflix人氣影集《茜茜皇后》備受矚目的

德國新生代女演員思文佳榮格本身具有舞蹈背景,

她從6歲開始練古典芭蕾,也學過現代舞和當代舞蹈,

直到16歲仍持續參加舞蹈比賽。

但嘻哈舞非常不同,

因此她在開拍前接受了Flying Steps兩、三個月的特訓

融合自己現代舞的經驗,

與團員們一同創造女主角貝克絲的獨特舞風,

此番努力讓她在一眾舞林高手之間毫不遜色!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片中一幕為貝克絲在注水的牢房中獨舞,

詩意配樂和畫面詮釋角色被過往創傷攫獲的掙扎,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思文佳榮格表示這幕水中戲從半夜拍到早上六點,

加上地板濕滑,確實很累人,

但成果也相當值得,觀眾可以好好期待劇中呈現的樣貌!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「飛舞人生」除了有國家代表級舞者接連炫技,

蘊含著原諒與接納自我等溫暖積極的意涵。

思文佳榮格表示這部電影激勵了男女老少的觀眾重拾舞動之心,

不但有位70多歲的女士說非常喜歡這部電影,

推薦給了所有朋友,打算一起去二刷;

柏林首映會上也有許多孩子看完後和爸媽說想學跳舞。

這部片具備的啟發性不只讓人想跳舞,

同時也鼓勵人們擁抱彼此、飛向自由!

(以上文字資料皆摘自網路)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 

個人心得:

因為參與保護管束個案的面談,在多年的在職訓練與參訪中,

略知台灣的司法單位也會給予在監受刑人

做出獄回歸社會前的技能學習與宗教薰陶,

例如畫畫、書法、編織、糕餅製作、甚至開闢田園種菜耕作,

或是到監獄外的工廠學習等等…

讓受刑人出獄後能擁有一技之長,

比較容易獲得工作機會;

更生人若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時,就會減少再次犯罪。

 

個人參訪時頗驚艷台灣女子監獄的手工巧克力和綠豆酥,

非常好吃…都是一推出就搶光光的暢銷名產。

(網路預購)

其他像畫畫或是雕刻、

焊鋼的藝術作品都讓我們敬佩與訝異作者的天份與才華。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本片也蘊含著原諒與接納自我等溫暖積極的意涵。

也正因為參與這樣的工作而特別去看了這部電影,

好奇人家是怎麼做,成效如何

(雖然是編寫的劇本)

但是跳舞—活動身體---本身就可以抒發鬱積的壓力和情緒,

是一種可以有效讓受刑人敞開自我與接納他人的活動,

覺得是可行的更生方案。

 

至於讓受刑人外出跳舞、比賽,

就很需要主管高層的智慧與策略,

信任在這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腳色。

所以遴選哪個人可以在外監工作或活動就很需要仔細的評估,

再予以充分的信任。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電影拍得很精彩,戲劇張力及表演都很強。

上面介紹中提到的貝克絲在注水的囚房

跳舞的畫面非常美—淒美---深深的哀傷中有著懺悔,

有想飛翔的慾望…想自由…

而更讓我驚訝的其實是獄方會在夜間注入大量的

水進入牢房淹沒地面,清晨再讓水退去…

->讓我也想學街舞的精采好片 <飛舞人生>

電影結束後還有精彩的花絮---別急著離開喔!

嚴肅苛刻的高層看著看著這些年輕人跳舞,

表面上否認街舞復歸計畫的效用,

自己暗地裡其實也隨著心裡的音樂舞動起來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