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朗現代的入口空橋

 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,

設有「常設展」,也有台灣館、全球館、兒童館、

文化創意產業館、樟腦產業特展,

展覽內容算是豐富,

建築也頗有特色。 

 

 

 

 

客家生活介紹 

 

 

日治時代的樟腦廣告

相思木炭燒製

 

這是菸葉燻製,讓我想起小時候伯父也種菸葉並且自己燻製。 

紅色電話筒是教客家話 

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階梯彩繪

 

 

 半月池 

五月初看到珍娜代言「苗栗客家園區」廣告裡的那片水域,

內心就一直蠢動著。

既然到了文化園區,豈有不拍之理。

事實上這個名為「半月池」的水域,位在展館及餐廳的外面,

是可望不可即的-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一面蠱惑著妳,卻又無路無門可通。 

不死心的我,於是發揮自助旅遊的精神,

詢問了館內的工作人員,但是以為聽懂了的我,

走到建物外面的散步道,爬上階梯,

走到展館外圍也看見圖書資料館,卻條條死路。

 

無奈 回頭再走下階梯,將要放棄之際,

看見一座尚未完成建築與主體建築間有一條通道,

雖然沒有任何指標我還是走了進去。

 

好久好久才看見黑色牆面一張白色小紙條畫上箭頭、

寫著「半月池」。

 

這下被我賺到了!忍著濃濃的油漆味道,

我找到半月池。

 

放眼望去  一望無際的開闊感

 

 

才剛到,就下起雨,我撐起傘戰戰兢兢的走上狹窄的堤岸。

 

努力揣摩角度拍照。

 

以不同的角度,捕捉不同的美感。

 

雨勢越來越大了。我不得不回頭,

 

這才對這狹窄的堤岸感到害怕(約一隻腳的寬度),

 

擔心一腳沒踏穩,就連人帶相機跌進水池裡,

 

而現場只有我一個人!

 

其實那狹窄的堤道不是讓人走的,它只是水池的邊。

 

待我回到入口想要由邊坡進去,

 

才發現邊坡尚未完工,

 

還拉著禁止線不准跨越。 

 

 

好美的半月池啊

 

 

又趕回館內,乖乖聽導覽解說 

頗富趣味又可愛的樹枝作品

 

 

超級敬業加熱心的解說導覽員,前前後後大約兩個小時,

超級詳細的一一帶領大家認識客家文化;

我們的夥伴也不惶多讓,

一路相挺到底!

苗栗地區的窯燒作品

建築理念與特色

園區建築物設計概念有如「地景建築」,

反應客家文化尊重自然的精神本色,保留基地原有植栽地貌,

將客家精神融入當地優美自然的環境。

彼此獨立又互相融合的室內空間與交誼中庭,

使您可以在流暢的動線及富有變化的自然光影下

享受欣賞客家文化的樂趣。

主體建築抽象的梯田造型、

景觀設施或室內地面隨處可發現的客家圖案,

在這個嶄新而現代化的建築環境中,

間接喚醒參訪者似曾相識的客家印象,並帶來新的驚喜與感受。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