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兩條路都鋪滿落葉落葉上都沒有被踩踏的痕跡

,我把第一條路留給未來!

但我知道人世間阡陌縱橫,

我不知未來能否再回到那裏。

(未走之路---美國詩人佛洛斯特 )

IMG_E7646.JPG - 電影下載

一覺醒來變成完全不同的人生,

【大明星多重宇宙】劇情和多年前在歐美的某部電影有點雷同,

不太一樣的是在不同人生裡,他還是同一個人,

很清楚的帶著自己原來的意識「我是個大明星呀」,

去尋找昨日的巨星光環

拿著身上的鑰匙直奔昨天早上才踏出門的豪宅

豪宅卻已經是別人的!

去到電影公司也沒有人認識這個中年大叔

 

雖然是衝著去看權相佑這位帥哥,

卻意外看了一部好片 (當然先看過影評認可過)

喜氣熱鬧氣氛裡仍然有一些讓人省思的人生道理!

0212-7.jpg - 電影下載

在一個聖誕節的夜晚,

不可一世的大明星朴江坐上一台帶有神秘力量的計程車,

強制展開一段奇幻旅程。

這不是時空穿越,而是前往另一個平行宇宙,

帶著朴江親身體驗,

如果當時沒有跟女友分手,現在會過著怎樣的生活?

IMG_7644.JPG - 電影下載

朴江一覺醒來

是在郊區一棟溫馨可愛的小平房裡,

跟女友秀賢結婚、生了女兒羅熙和羅夏這對可愛的雙胞胎兒女,

平時不是在家裡照顧小孩,

就是去當電視節目中配合解說的「情景再現」演員,

可以說是相當落魄,

而這樣突然且劇烈的人生轉變,讓朴江難以適應。

失去原本作為明星演員的榮華富貴生活,

無法認清現實的他,

想盡辦法以一位中年爸爸身分回到原本世界的努力過程,

被兒女嘲笑、被老婆責罵,

或者是被迫接受事實的挫敗感,

惹出的笑話都為「大明星多重宇宙」增添許多娛樂性。

0212-3.jpg - 電影下載

大明星多重宇宙的平行世界中,

由吳正世飾演的經紀人「趙允」人生也發生了 180 度的大轉變,

朴江為了追回準備出國的女友而放棄試鏡,

趙允取代了他的位置,成為在電影界首屈一指的大明星,

趙允也犯了朴江當年頤指氣使的毛病

自高自大目中無人愛近女色

不同的是他沒有忘記與朴江曾經同在舞台劇奮鬥的情誼

努力為朴江製造機會介紹工作

甚至擢升他成為自己的經紀人

0212-8.jpg - 電影下載

IMG_7641.JPG - 電影下載

0212-1.jpg - 電影下載

IMG_7642.JPG - 電影下載

IMG_7643.JPG - 電影下載

看見前經紀人「趙允」對他的提拔和照顧,

把陷入經濟困境的他推薦給其他導演,

就算風采被搶走也沒有什麼怨言之後,

朴江的心境也逐漸改變,

即使過著奇幻又辛酸的人生,但重拾了對舊情人秀賢的愛,

並對兩個孩子產生感情,不希望失去她們的朴江,

就算放棄一切也想要留在這個平行世界繼續生活。

IMG_7645.JPG - 電影下載

早年很喜歡佛洛斯特的一首詩

未走之路 

金色的樹林中 有兩條岔路

可惜我不能沿著兩條路行走

我久久地站在那分岔的地方極目眺望其中一條路的盡頭

直到它轉彎消失在樹林深處

 

然後我毅然踏上了另一條路,這條路也許更值得我嚮往,

因為它荒草蔓生,人跡罕至;

不過說到其冷清與荒涼,兩條路幾乎是一模一樣。

IMG_7649.JPG - 電影下載

 

那天兩條路都鋪滿落葉落葉上都沒有被踩踏的痕跡

,我把第一條路留給未來!

但我知道人世間阡陌縱橫,

我不知未來能否再回到那裏。

 

多年後的某時某地        我回憶此刻將輕聲嘆息:

樹林裡岔開兩條路 ,而我-

我走了人跡較少的那一條

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。

IMG_7647.JPG - 電影下載

每個人的人生都充滿選擇,選擇無關對錯,

卻受價值觀與人生目標影響,

選擇了一條路努力過後,結果卻不如期待時,

只要時間、能力、生命許可,

也不是不能反悔重頭來過。

 

這部電影稍稍指涉人生的選擇,

如果有機會重新選擇,就要好好把握!

這也是電影最後想說的:

一年後朴江又在聖誕節晚上搭上那輛怪計程車,

即使萬般不願意離開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和妻子,

還是在一覺醒來時又回復到大明星身分趙允仍是他的經紀人,

可喜的是朴江醒悟到甚麼才是最重要的

趕緊追去找已經回國開畫展的前女友秀賢把她追回來

大明星與開心和樂的平凡家庭生活並行是可以行得通的

IMG_7651.JPG - 電影下載

而最重要的是不管做了哪個選擇

都不要忘了一開始的初心」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明星的多重宇宙 權相佑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