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坐在台中○○線大門前的台階上

 

望著前方柳楊溪潺潺的水流

 

十週年慶剛剛結束

 

(有一通先生外遇的電話進來)

 

散去的苦惱眾生或苦惱製造眾生

 

正一批一批的邁向許多不同方向

 

找尋他們的結局或新希望

 

 

新到的煩惱或是舊的傷痕一個接一個

 

帶著期盼混合著拉扯和掙扎

 

一通又一通的接上中心的線路解惑

 

蔚藍的天空下,我就坐在前世或

 

更前幾世的家鄉或異鄉

 

名叫○○線諮商中心大門的台階上

 

 

不知是該被當成迷失者或是指導者

 

仔細的觀看一群群前世或更前世

 

我的親人 父母 兄弟 姐妹

 

正一個一個回歸或奔向迴然不同的未來

 

 

我依然將笑容掛在臉上 語調輕柔

 

讓淚淌在心底 湧向眼角

 

做著命中注定要做的每一個技巧

 

引導眾生的愁苦緩緩流入柳陽溪或更遠的恆河

 

 

再請菩薩凝視

 

上一世的我將弘願僥倖植入

 

這一世的我雖然依然孤寂漂泊

 

卻慶幸能走進菩薩懷裡

 

並且坐在豔陽下名叫○○線

 

大門的台階上

 

【※摹仿 尹玲 “歲月凝視”所作 】

 

 ( 舊作重 PO )

 

說明: 回想當初成立部落格是希望找個地方可以

將所寫的新詩或散文發表出來,

加上常出國旅遊,周遭的朋友很喜歡Allison拍回來的照片,

因此部落格順理成章的也成為把照片分享給朋友的方式.

.....

玩了幾年卻漸漸迷失

.....

 

也許靈感枯竭 ,   也許變懶了,

文章寫的極少;

 

這陣子想了很多,

 

就在出國前夕做個小小的調整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