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點忘記了小兒麻痺的哥哥King來到世間的目的-

表面上他一事無成,但是他替兩個妹妹和一個弟弟

自以為很成功很忙碌,

King是來替我們陪伴媽媽的。

 

有將近10多年媽媽和King兩個人相依為命,

他們彼此照顧,

有幾次媽媽感冒沒法起床買三餐,

三次的上菜市場走失,

都是哥哥發現不對趕快聯絡弟弟的。

找回第三次走失的媽媽後,弟弟才把媽媽和King接去一起住。

 

即使和弟弟一家同住這幾年,他仍然是媽媽活著的牽掛,

因為有個兒子需要她照顧,

如果她走了,King要怎麼辦呢?

 

從小對哥哥King的印象就是一個躲在小小書桌後面的小男孩。

在陰暗的角落,

這個小男孩雙手總是忙碌著拆這組那 ;

在我的內心裡這個小男孩也一直沒長大 ,

我甚至很少跟他打招呼,更遑論喊他一聲“哥哥”。

 

King生病這兩個月來的雜沓紛陳,

我才驚覺在他生前甚至不曾喊過他一聲哥哥,

心中似乎不覺得我原來有個哥哥(可以來疼愛我);

 

記不起究竟從什麼時候起,

我這個"妹妹"轉換角色扮演起"姊姊",

尤其是在King闖禍,我被叫回家做主時。

真是不堪的回憶啊!

 

我們真的都忘記了小兒麻痺的哥哥King來到這世間的目的-

雖然因為從小沒上過一天學校,沒送去學手藝,讓他一事無成,

但是他努力的活著,

並且用一輩子的時間,替我們陪伴媽媽。

 

20131003哥哥告別式之日。

(這是做為療癒的哀傷書寫,請讀過後就讓故事隨風飄逝吧,也請不要「斷章取義」,

避免不必要的曲解,謝謝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